【講堂】徐薇_毎個孩子都能學好英文

2009091411:23




~~~~~~~~~~~~~~~前言~~~~~~~~~~~~~~~
終於
八月的最後一篇記事
很努力的記錄下


當天
氣色超差
(為了PO不PO本人照片,想了好久~
因為當時
要照顧生病的小孩
要籌備公司的會議
還要幫助受88水災的同仁
操翻了
重點是
在聽完演講的隔一天
我也發燒了

~~~~~~~~~~~~~~~前言~~~~~~~~~~~~~~~


【snow's talk
八月份的「親子天下講堂」
邀請到徐薇老師開講
正好
我也才剛買了徐薇的新書

馬上報名去
聽聽徐老師教英文的理念


徐老師還真是漂亮
又高又瘦又有氣質
重點是
她的教學理念
還真是說到我心坎裡
突然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如果我早在國中時就遇到她
我的英文
應該不會還停留在
比手劃腳的原始階段






演講地點
台北場:8/28(五)晚上7:00~9:00
福華國際文教會館2樓 卓越堂
不知是太累還是場地太優
一坐下
馬上昏睡了半小時




【snow's talk
我很注重小朋友的英文
可能是有感於
自己的不足
於是
希望小孩別步自己的後塵
走太多冤枉路


在徐薇出的第一本書

就剛好切中我的需求
一看到標題
敗敗敗


在最近出的第二本書裡
更是給我指引迷津
徐老師的理念
或許與當下的教育型態
有些許背馳
但我確覺得
本應如此
才能務實的紮好基礎


曾看過坊間有所謂的
聯想記憶法
例如~枕頭"pillow"->聯想到"疲勞"
天啊~~
初看到時我都快吐血了
多荒謬的教學
雖然音很像
但...但...但...
語文不應該這樣學的吧



對我來說
這二本~是好書
啟碼對我在小孩的教學上
獲益不少
它的內容並不是英文的教學
而是學英文的態度及觀念
推薦給各位囉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