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堂】廖玉蕙_打造閱讀力,教出寫作力

2010012111:06




【記錄】
        日期:2010年1月20日(三)  7:00~8:30
        主題:打造閱讀力;教出寫作力
        地點:張榮發基金會國家會議中心
        分享者:屎諾(snow)





snow's talk】
廖玉蕙
知名散文作家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系及研究所教授
善於描寫親子師生的互動


廖老師的演講
幽默風趣
連意外打盹的我
都被身旁從沒間斷過的笑聲
給震醒了






廖玉蕙老師最新著作
文學盛筵_談閱讀、教寫作 (點我連結)
看慣了戴晨志、劉墉這類的勵志短文
這本書對於屎諾來說
確實有深度
我把它推薦給當國文老師的妹妹
希望對於它日後的教學有幫助






講座紀念品





講座會場
(張榮發基金會國家會議中心)
參加的人
遠比想像的,多很多






張榮發基金會大廳
一進門
便被明亮的光線及數艘大船給吸引住



【snow's talk】
廖老師的分享重點
如何透過正確的引導
提升孩子們閱讀的興趣



聽了老師的分享
再回頭看看自己
真覺得~汗顏不已
記得去年此時
想給寶貝一個閱讀好環境  (點我連結)
重新將客廳格局打造一番
一年過去了
回頭看看
書多了;玩具多了;連wii用品也多了
但閱讀習慣
仍沒有養成



我深信文學的造詣
多半是來自於閱讀
我本身是喜歡閱讀的
尤其是八卦與時尚雜誌
雖然常看些沒建設性的刊物
但無形中卻累積了不少詞彙
造就了我一手的好掰功
不管是寫誇獎文、感謝文、陳情文
甚至上訴文
我都還能掰出點東西來



若要我以身作則
帶領小孩一起閱讀
我承認~~我的懶戰勝我的心
我看來組個讀書會好了
有興趣的出個聲啊



喜歡閱讀
卻跟屎諾一樣
不知如何培養小孩閱讀的
推薦這本書
希望對你有幫助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