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堂】陳之華_成就每一個孩子

2010080911:27




【記錄】
        日期:2010年8月6日(五)  7:00~9:00
        主題:成就每一個孩子
        地點:張榮發基金會國家會議中心





snow's talk】
陳之華
有固定看親子天下的
相信應該對她不陌生
現為自由撰寫作家
旅居芬蘭六年
於去年初領著2女回到台灣
接受台灣教育


我很好奇
陳老師是如何看待現行台灣的教育體制
我很期待
陳老師可以啟發我對兒子未來教育的方向
於是
參加了這講座






陳老師本人
漂亮年輕多了
也好有氣質
說話輕輕柔柔的
當下跟老師說話
我也嗲了起來






旅居芬蘭六年
兩個小孩現處於
由芬蘭式轉為台灣式教育的磨合期
因而
誕生了這本新書


新書
在講座前一個月
我就先拜讀了
說實在的
它不是那麼容易一口氣順讀
需花點時間。細細閱讀
需花點心思。細細思索




snow's talk】
有讀者問老師
如何領著女兒
(小六及國三)
從芬蘭式轉為台灣式教育
老師簡單提了六字
陪伴、傾聽、同理


我的孩子
不是從國外回來
現階段也不可能送至國外
所以陪著他們
一起去面對現在的教育體制
我想是我能做的


我自己本身也是依循這體制成長
填鴨式教育
我不喜歡
但身處在這環境裡
卻不得不接受及面對


陪伴、傾聽、同理
說之容易做之維艱

加油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