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Seediq Bale2)

2011100410:48




【記錄】
        欣賞日期:2011年10月1日(六)  10:50am
        電影名稱: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
        電影分級:輔導級
        電影院:國賓大戲院
       同樂者:Snow & Huge


【snow's opinion】
     

           屎諾評價:   

在看完(上)集後
【Movie】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Seediq Bale1
就很熱血的期待(下)集



一開場
(上)集的片段
在原住民歌聲中片斷帶過
光聽到歌曲
悲憤閔人的FU
就湧現了



(下)集對我這凡夫而言
好看!
情緒細膩的刻畫
是讓我感動的
此外
這部片
帶給我最大的收穫是
"霚社事件"
不再只是
歷史課本上的一個名詞



關於劇情
以劇照來帶過
為此片留下些記憶
每張劇照中
主角所說過的slogan
都是讓我很熱血的!



莫那魯道~那片只有英勇的靈魂才能進入的獵場,絕不能失去!






鐡木瓦力斯~
戰士們,殺到血乾,一起回祖靈之家







我佩服一郎妻子(川野花子)的精神






花岡一郎~
我們到底是日本天皇的子民,還是賽德克祖靈的子孫
花岡二郎~
切開吧!刀切開你矛盾的肝腸
(我佩服兄弟倆的勇氣)





馬紅莫那






小島源治
(安藤政信....好帥吶






鐮田彌彥~
為何我會在這裡見到我們已經遺失百年的武士精神
這句話。。。好震憾!
這角色。。。好鮮明!
他把壞蛋演的真透






巴萬
這角色
也是讓我感動的一環
以他的年紀
他了解出草的意義嗎?他知道獵場在嗎?他清楚彩虹橋的另一端通到哪嗎?
我看到的是
他受到日本教師不公平的對待
而心中湧起反抗的意念
他反抗目的或許跟莫那魯道不同
但反抗的精神
卻是讓我佩服的






賽德克。巴萊
奧斯卡
加油!






電影主題曲~看見彩虹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