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Seediq Bale1)

2011091310:50




【記錄】
        欣賞日期:2011年9月11日(日)  3:40pm場次
        電影名稱: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
        電影分級:輔導級
        電影院:國賓大戲院
       同樂者:Snow & Huge


【snow's opinion】
     

           屎諾評價:   

只有三個字
快。去。看!!



屎諾去看的原因
想去看台灣人所拍出的大片
是什麼質感
想去看用七憶推出來的史片
有什麼價值
想去看魏導所導出來的大戲
有什麼驚艷


看完後
嗯!~讚
沒太大失望感
在去看之前
為了讓自己更融入劇情
上網先查了一下"霚社事件"
拜讀了"莫那魯道"背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看起來更有時空FU呢



雖然劇情很多打殺畫面
但情緒的刻畫
好細膩
能隨時跟著角色情緒起伏著
至於人頭畫面
並不血腥
也不覺得害怕



最近
媒體狂播演員訪談、歷史事件
對於魏導的認真、堅持
及那份古意
很吸引我
尤其是海報上的那句slogan
如果文明是叫我們卑躬屈膝,那我就帶你們看見野蠻的驕傲
好震憾我!
魏導
大聲告訴你
下集,我仍會進戲院支持!
20億。小K司啦



以下是我小妹的觀後感
【賽德克.巴萊】
就主觀來說,還好;就客觀來說,應該去看。
我認為這部片子述敘歷史的腳步太快太少,反抗和殺人的情節太多太長,所以很容易覺得枯燥,整體來說soso,可是我並不後悔去看,因為我覺得這部片的確不同於以往國片的品質,而且可以看出導演魏德聖的認真…假如都可以花錢去看像是"老闆不是人"或"絕命終結站"那類的速食影片,那我寧願掏錢出來支持台灣人認真製作的國片!

  




格友irene
很熱血的
告訴我她的觀後感
真棒!
她把我最內心深處的觀感
都用文字表達出來了
這麼棒的心得
怎能不分享(笑)


魏導把這個題材拍得非常好
七年前我在公共電視看過連續劇「風中緋櫻」,也看了幾本書,對這段歷史已經很熟悉
現在再看,覺得魏德聖把這個故事拍得好有人性的深度,讓人看完,整個有提昇感!
我覺得它不只是一個抗日影片
從賽德克人、日本人的選擇與掙扎,到魏導自己築夢與堅持理想的執著
我們都可以說,這部片子教我們的是一種「生命的態度」.....
(以上....irene說)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