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貝~~加油!!

2008102013:57




【momoma心情札記】
小寶貝自從出生後,就大病小病不斷,尤其是在去年中的一次住院(不明原因發燒),
出院後,抵抗力就變差很多,幾乎每個月都要去醫生伯伯那裡報到,
久而久之....小寶貝越來越瘦了~~~

最近,常被婆婆唸,知道她是為了寶貝好,也不忍心看到寶貝越來越瘦,但~~我內心卻是百感交集..
※ 婆婆說:羊奶粉沒營養,叫我們不要給小寶貝喝了
    為此;我每天早起燉粥給寶貝吃,想盡辦法每天更換食材,且還要兼顧營養
    我相信不管是羊奶或牛奶,都一定有它的優缺點,當初花大錢選擇比牛奶貴上一倍的羊奶,
    不就是要給寶貝比較好的資源嗎?!
    老大也是這樣喝的,我並不想否認羊奶的效益,只能說每個小朋友體質的接受度不同罷了!

※ 婆婆說:不要吃中藥了,身體越吃越差
    小寶貝每個月都在感冒吃西藥,這樣的日子少說已持續近一年了,
    總感覺西藥只是暫時性的壓制病況,好像都沒好過,
    所以就讓小寶貝改吃中藥調養體質,中醫調養已經近三個月了,這期間,已經沒有每個月到西醫報到了,
    也很少聽到哮喘的聲音了,老爺子也覺得,我和小寶貝吃中藥後,身體狀況及氣色明顯好很多
    (因snowma身體也不好,所以也以中醫調養一陣子了)
    但婆婆的認知似乎和我們有所差距,不過,這也表示她很關心我們家小寶貝,

※ 婆婆說:小寶貝瘦到全身排骨,要帶去給醫生檢查
    沒錯,是應該帶去檢查,但我想帶去檢查的原因是"三聚氰胺",而非"瘦"
    我想,小寶貝會這麼瘦絕對不是這一兩天造成的,造成的主因也並非是"羊奶"或"中藥"..
    而是長期的服用西藥抗生素,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因而使得吸收能力不好...
    我認為,應先要把體質調養好,再來努力讓小寶貝多吸收營養,這樣才能產生效益,
    不然身體不好,我想吃再多,也不見得會長肉的,不是嗎?!

我想婆婆原全是出自好意,這也表示她非常的關心我們家寶貝,只是無形中讓我備感不小壓力,
如果寶貝可以身體健康,誰願意一天到晚看醫生,如果寶貝可以白白胖胖,誰願意養到皮包骨,
我自認對於寶貝是付出全心全意的照顧,看到他消瘦的身軀,最不捨的應該是我,
只是,我的難過來自於..我的用心完全被否決了,
不過,幸好我家老爺子是完全的支持,也了解我所付出的心力,這倒讓我釋懷了不少.


寶貝,你要加油!!
別再讓愛你的阿嬤及拔拔&麻麻擔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