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拍】構圖_大龍峒保安宮

2010040111:45




【snow's photography】
2010.3.28(日)
台北大龍峒_保安宮
2:00pm~5:00pm


今天是攝影課程的最後一堂
好快~三月就這樣沒了
連續四週/每週六、日
學攝影的這段日子
感謝老公~全程帶小孩
感謝兒子~沒抱怨當了一個月宅男
謝謝你們給我的~自由
謝謝你們給我的~空間
謝謝你們給我的~夢想



今天的外拍主題是~構圖
在有主題的背景下
讓寶貝也能一起入境
就是我學攝影的目的
於是,今天將孩子帶著
一起外拍去








NO.1
我的兩位主角
過曝了






NO.2






NO.3
主角~逆光偏暗
調慢快門~結果背景過曝







NO.4
難得一張主角與背景都融入的照
但那支頭香~太可惡了
Nemo
拿香的那個人。就是你







NO.5
喜歡這張
但Nemo再多入鏡一點
會更優






NO.6
主角一樣~過曝






NO.7





NO.8



【感想】
這次帶小孩外拍
超有感觸的
原以為去學了攝影
就能把想要的FU感都拍起來
但~我錯了
不是我技術太差
也不是背景不優
而是,小孩實在是太難捉摸了啦



這次的主題是"構圖"
所以原先設定想找一些廟內特殊場景
(如籤筒、蠟蠋之類的...)
再把小孩擺進構圖中
但.但.但.....
完全沒有一張照是依我原先構想進行的



於是只好屈就於現實面
請拔拔帶著小孩去拜拜
我隨旁側拍
但.但.但.....
光線一下亮(廟外)一下暗(廟內)
小孩一下在東一下在西
我一邊要追逐著小孩
一邊又要用快抽筋的食指,不停的調動光圈快門
再一邊又要兼顧背景與主角的構圖
SXXT!
拍小孩還真是XX的難
當然拍出來的
說構圖~沒有
說美感~更沒有



沒關係啦,再多練習總會抓到訣竅
我是這樣給自己洗腦的
這次,雖拍的不好
就當它是
親子同樂會好了



BTW
忘了介紹一下這間廟
二級古蹟
雖處在台北市
但感覺像世外桃源
廟內有種寧靜、清幽感
我還蠻喜歡這感覺的
有機會一定再訪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