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拍】閃燈(濾色片/頻閃/後簾同步)_社教館

2012030716:01

 


【snow's photography】
2012.2.26(日) 
社教館
MD:Mandy
5:30pm~8:30pm


第三堂課
開始教些閃燈的玩法
這堂課超好玩
因為拍照不再是獨樂樂
終於可以跟小朋友同樂樂了
來看看閃燈的神奇魔力吧



先來看看外拍學的
首先使用濾色片
就是在閃燈上加上有顏色的濾色片
我覺得。它長的很像玻璃紙



它的作用
一、調整色溫
二、改變色調
我個人若要用濾色片
會比較偏好用在第二種
來拍拍手作品
搞不好會呈現不同的FU感
帶小朋友出門
補捉瞬間都來不及了
應該沒那美國時間管色溫了



NO.1

比較圖
方便瞭解差異性

 




NO.2
再試試"黃色"濾色片

 




NO.3
使用"黃色"濾色片
學習重點:環境微黃下,使用黃色濾色片使人物能和環境色調融為一體

 




NO.4
老師現場還教授"變焦大法"
原來
輕輕轉動焦段或相機
還會使光現呈現這種FU感
酷~!

 




NO.5
好玩的來了
利用B快門+光影曝光
製造出流亮線條
但我覺得難的是
最後主角的定位點
一個站不好
就會在線條給檔住
學習重點:B快門+後簾同步
 




NO.6
更好玩的來了
原來萬佛朝宗是這樣來的啊
利用頻閃
所製造的效果
唯一缺點
若是要每雙手都清楚
閃燈出力勢必得開大
但閃燈出力一大
人臉就過曝成白臉一團
好吧~我承認
這張有後製人像疊圖
學習重點:頻閃快門速度=次數/頻率
 




NO.7
光影效果對屎諾有著很強的吸引力
於是課後
超優的老師及助教
還特地留下one by one教學
真是賺到啦


請助教當人型
老師畫光影
原來一支手電筒
就能玩出這樣的效果

 


~~~~~~~~~~~~~~~~~~~~~~((這是分隔線))~~~~~~~~~~~~~~~~~~~~~~




學了三兩三
就來去上梁山囉
抓了老公及兒子來玩玩這光影
利用手電筒
先來個~神掌

 




再來個~魔球對戰

 




看我頭頂神功
(閃燈出力太強,人都糊啦

 




再來玩玩"頻閃"
老公說
要教小朋友在一秒內做出萬佛朝宗
是件很困難的事
那就改個蝴蝶飛好了
只簡單的抖動雙手上下移動
為了讓人不過曝
只好減低閃燈出力
相對的
那揮動的手也變的較不清楚
(這張就沒疊圖了,因為小朋友...you know,總不受控制的

 




最後仙女棒上場
 




我跟老公也來玩玩

 




老公畫的愛心
尾巴沒連接好
但心我收到了






老公~I LOVE U too too too






最後一支仙女棒
拔拔本想畫個星星
請小朋友蹲在旁等待
結果拔拔一畫好跳開
小朋友就以為拍好了
馬上跟著離開
結果
小朋友拍的不清不楚的
這晚
就結束在這顆星星
閃燈。好玩
看看以後還能有什麼新梗
再放上來分享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