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拍】閃燈M模式_板橋火車站

2012021509:48

 


【snow's photography】
2012.2.12(日)
 板橋火車站
5:30pm~8:30pm


是的
屎諾攝影魂又發作了
自從2年前敗了單眼
上了單眼基礎課後
覺得
似乎遇到瓶頸了
照片怎麼拍
感覺就這樣而已



三不五時
就去觀摩大師的照片
發現
原來閃燈也是攝影的重要功臣
於是
一心想去瞭解閃燈的世界
終於
讓我等到假日閃燈班開課了



在此
先對有訂製包包的厚冰友
說聲~搜里(Sorry)
因為連續兩個月的課
使得我必需先暫停手作
說聲~感卸(Thanks)
讓我很任性的
把訂製交期給延後了
相信回到手作崗位的那一天
手作魂勢必銳不可擋(噗


來來來
看看屎諾閃燈第一次上手的成果
如果有大師級的朋友看到
請。一定一定一定
要給小妹我指教
我也想跟你們一樣
拍出神界般的FU
哈!哈!哈!


 




為了讓自己瞭解閃燈的差別
在每次拍照前
都會先來一張
不加閃燈基本照
回來整理照片
才發現
差粉多吶
閃燈的世界
我來了~!
Before~不加閃燈
After~加閃燈


NO.1
逆光的情況下
人物是暗的
有了神燈加持
啵亮的咧

 




NO.2
原來
閃燈不是拿了就胡亂閃
要先對背景測光
再來調節主體光源
看看背景的雲彩
真美!
(學習重點:M模式_背景測光+主體調光)






NO.3
天色漸暗
喜歡這張的FU
但人能更進照片裡
會好些

 



NO.4
放上這張
是告訴自己
燈太亮啦!!!
嘸彩這麼正點的照片

 




NO.5
換個場景.天橋上
是說
板橋車站也太好拍了吧
很多FU景

 





NO.6
人物是亮了
但。背景亮度不優
測光待加強

 




NO.7
換個景深FU
 




NO.8
又太~亮
拍這種遠景FU
應該用上大光圈鏡頭的
躺在防潮箱很久的人像鏡
下回上課
再讓你出來透透氣嘿
  




NO.9
換回室內
場景在一大片的燈箱前
這跟逆光的意思一樣
通常拍出來
臉會一半黑(未靠燈箱)一半亮(靠燈箱)
 




NO.10
兩面都受光下
臉就亮囉
(學習重點:閃燈朝未靠燈的那面主體打去)
 




NO.11
場景在明亮的車站大廳內
因為場景是亮的
所以在不加閃燈的狀況下拍
也不會暗到哪去

臉部仍會有陰影
(說說:在學閃燈前,根本不會注意到臉部陰影的
 




NO.12
主體是亮的
但好像亮錯地方了
怎衣服比臉還亮
原來
閃燈不是直直的往前就好
在蹲著拍時
閃燈要微調角度
對著主體
(學習重點:閃燈角度調整)
 




NO.13
這種照
以往常拍失敗
想拍出背景主體明顯
但人物又不要過暗
最失敗的例子
就是帶小孩在賞花燈時
不是小孩太暗
就是花燈太亮
但加了閃燈
問題就解決囉

 




NO.14
對啦
我就是要這樣的照片!
今年的鹿港花燈
我要去挑戰(握拳)
現在唯一擔心的
就是~人太多
沒辦法抓好角度
讓燈閃來閃去






NO.15
人是有亮了
但背景測光不優
 
 




NO.16
這種廣角照
若拍的好
超有FU
但身為小可愛的我
實在是很不好意思
趴在地上拍

 




NO.17
這是捷運入口耶
超時尚
這也是逆光照
但背景是一顆顆超亮大燈泡
要努力不讓照片過曝

 




NO.18
嗯~這組照
感覺沒有很好
但也不知道差在哪裡
抓不到FU感
大師們
給小妹我一些指教吧






平常拿機身+旅遊鏡
已經練就一手臂力
沒想到
加了顆大外閃
對我這柔弱女來講
好重啊~~!
回家後
痠~痛~
只好靠護腕來固定關節
帶小孩沒得媽媽手
沒想到
一台單眼
讓我有了攝影手
幸好
我18歲身強體壯
兩天就又活龍一尾了




今天的MD~辛咩咩
沒錯
就是波濤胸湧的那位
很可愛的小女生



從以前用小DC
到現在的單眼
我就不愛開內建的閃燈
那種死亮的照片
一點都不愛
我還寧願照片暗些
起碼感覺自然點


慢慢接觸外接式閃燈後
才發現
原來
閃燈
也能拍出自然光的照片
這就是我想學的



謝謝親愛的。老公
未來兩個月的星期日
都要獨自照料小孩
讓我去外頭飛翔
愛你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