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煮呷】瓜仔滷肉

2012052108:07

 


【snow 。上菜】
自從杘家開始DIY早餐後
屎腦袋裡
不再只是吃喝玩樂
多了點空間
留給廚房


以往從不吸引我的食譜
現在視覺會多留一刻
太難的~跳過
不愛吃的~跳過
搞剛的~跳過
被我這麼跳跳跳
能做的沒剩多少耶



在一番廝殺後
終於有了幾個口袋名單
這些
全都是屎小姐個人愛吃的
先從自己愛吃的下手
比較不會失敗咩



第一道試驗的是
閎麻家看到的
瓜仔滷肉
單純的滷肉已經夠讓我銷魂了
再加個脆瓜
O~M~G~~!!!
一整個我的菜來著嘛
馬上筆記

 




食材:絞肉/脆瓜/蒜頭
這三樣
除了絞肉外
其它。簡單簡單



以往去市場
從不會逛肉攤
我是標準的
吃肉不知肉價
屎諾:老闆,我要做滷肉,要買什麼肉啊?
老闆:建議妳用五花肉,這塊肉嫩油脂少,好吃
屎諾:喔~好。
老闆:95元~
屎諾:.............((
是我被坑了,還是肉價如此

 




脆瓜/蒜頭->切末
別懷疑
做包的手也能跺食物的
脆瓜我愛吃有脆度的
怕料理過後會變軟
所以切丁不切碎

 




加入:花瓜湯汁/醬油三大匙/糖一大匙/沙茶一小匙
 




加入:蓋過食材的水量
 




放入電鍋蒸熟
噹~噹~!
完成了耶
試吃了一口
我的媽啊!!!
吶A架厚呷啦!!!!
老闆沒唬嚨我
肉質鮮嫩好吃
脆瓜也清脆甘甜
吼~
原來我也有廚魂喔






這鍋在經過二次早餐 + 二個便當後完銷了
第一次做不知量
有點大鍋
但口味真的是很棒
重點是
從來沒想過有一天
它會經過我的手出來
鄉親們
就如同做包一樣
妳們總是給我鼓勵與打氣
啊里啊豆



喂~別走
還有下一道呢...

~Never 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