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之談

2009120812:27

【snow's talk
此篇文
我不設隠藏、不設密碼
我有話直說
而不要在暗地裡
去暗想別人的想法
而自艾自憐


真是不吐不快
從沒想到
一個再單純不過的手作
竟然會遭人是非
而這個人
不是隔壁只有三分熟的鄰居
不是連面的沒見過的格友
更不是路人甲乙兩丁
而是~~家人
雖說是沒有血緣的家人
雖說是沒什麼交情的家人

畢竟還是家人啊!
妳這樣用心計較
何必呢


唉~~
妳覺得我利用了妳
妳教我做包後,我就開賣
我很想問問妳
到底是教我做了什麼包啊?
面紙套;福袋也算包嗎?
到目前為止
我所做的任何一個包
全是我花錢上課學的
用意就是不想每次都麻煩妳
如果說
當我遇到瓶頸,向妳請教
就認定這個包是妳教的
那我無言了


唉~~
妳覺得我利用了妳
在部落格賣包包
試問
我曾在哪一篇文章裡
有大肆宣傳我在賣包包?
如果妳有看我每篇文
就更應該知道
要不是格友主動徵詢
要不是格友不嫌棄
要不是格友看的起
何來訂製之有


妳是對妳自己做的包,沒信心嗎?
還是
妳見不得一個只學一年不到的人
功力居然進步飛快
又或者
妳只是單純在家
吃飽太閒,就愛胡思亂想
唉~~
跟這種小眼睛小鼻子的人相處
好累喔


所有請教妳的問題
不是只有妳一個人會
若沒有妳
我一樣可以找到答案
真不知道
只是單純的請教
有必要當成是我在利用嗎?
我們是一家人耶
說利用,會不會太傷感情了


妳的想法真的狹隘到難以想像的程度
若哪天妳問我有關財稅的問題
那我是不是就要預防妳去做相關的工作
做財稅的人何其多
就如同做手工包的人也不少
只要向妳請教
就不能賣包嗎?
就一定要先跟妳報備嗎?
真是荒謬!


在我的認知裡
能將所學幫助人,是很快樂的一件事
但在妳的認知裡
別人向妳請教,就是在偷學妳的專長
拜託!格局可以放大一點好嗎
只不過是個包
會做的人滿街都是
身為一家人的妳
這樣計較有得到什麼回報嗎
有的是,傷害了自家人的感情罷了


對於妳的個性
每個人都小心翼翼對待
就深怕一個不小心誤觸了妳的地雷
大家已經做到這種地步了
還是不能讓妳滿意
試問
到底該如何迎何妳呢?


同樣的事件一再發生
只是對象不同罷了
就因為妳愛胡亂想的個性
把大家都搞的血壓飇高
妳覺得這樣很好玩嗎?
檢討自己吧!
大家把妳當家人
很多事不跟妳計較

妳有把我當一家人嗎????????


為什麼想法總是這麼負面
家裡有個人可以跟妳互相討論怎麼做包
不是很好嗎?
我也從不吝惜將所學的與妳分享
會賣包也不在我原本的規劃內
但在妳的認知內,是我早有預謀
唉~~~~~
除了嘆氣
我不知道還可用什麼字眼來形容我現在的心情了


在這裡
我很嚴正的告訴妳
我從來沒有想利用妳
所有格友訂製的包
也從來都不是我主動販售的
妳跟我所做的包
風格大不同
如果妳要擔心我搶妳生意
妳應該先檢視一下自己做生意的手法
而不是處處提防我
賣手工包的人這麼多
妳連對家人都這麼用心計較
真不知妳拿什麼本事
去跟外人過招


不過
也要謝謝妳
讓我更進一步的認識妳
未來
我不再顧慮妳
對於大家的欣賞
我會繼續的分享
我會更放心大膽去做我想做的
妳對於我這個家人
是如此的看待
我對妳
也不想再客氣了
做生意各憑本事
我祝福妳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