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機之談

2009120714:53

【snow's talk
心機
怎樣的行為
才叫心機


唉~~
我最害怕的事
真的還是發生了
是我看人太準
還是我想太多


人與人相處
為何要有這麼多暇想
不累嗎??!!
這篇我不設隠藏;不設密碼
不怕人家看
不怕人家說
因為我~~問心無愧


●心機論●
話說手作起緣
完全只是一時興起
也沒想過會這麼著迷
更料想不到
小小手作可以引起大家的共鳴
手作玩出了心得
相對的
也造成了誤會


不久前
做了一個手提袋給婆婆
這算有心機嗎?
我不瞭
不瞭心機是為了圖什麼
圖婆婆的家產?~(笑)
圖婆婆歡心?~(大笑)
我來告訴"妳"
我圖的是~~自己車縫技術再精進的機會
我圖的是~~單純想回饋婆婆給我的讚美
如此而已


這麼簡單的一件事
沒有任何意圖
沒有任何想法
卻能被解讀為心機之作
我很痛心
妳的不爽,在每次碰面的冷臉中,我查覺了
但,想法是妳想的,不是我的
用妳的想法,套用在我的行為上
公平嗎??!!
如果妳本身不是個有心機的人
何來對我的行為來評斷為心機
想想自己吧


●利用論●
手作之路
我很感謝所有幫忙的人
真的真的是感謝
我從沒想過要利用任何人
對於每一次的請教
我真的充滿感激
也就因為不好意思一直叨嚘
才會花錢去外面上課
我真的不知道
何來"利用"之有


我很難過~~原意被扭曲
我很痛心~~身為家人的誤解
所有一切的事
妳問過本人我了嗎??
這樣扭曲及誤解別人
妳心裡會比較好受嗎??


原來我的請教,在妳的解讀裡是"利用"
我為我的不自知~向妳道歉
未來,若要請教妳,我會再三考慮的


原來我的隨手之作,在妳的解讀裡是"心機"
我為妳的想法~感到難過
如果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裡
會比較快樂
那我祝福妳


透過這篇文章
我只想抒發情緒而已
若"妳"來此看到
我不知道妳又要怎麼想了
But,so what!
我~問心無愧

~牢騷話~
在我的心裡
常常都會想著~怎麼幫妳


某天
看到了有個手作市集
馬上想問妳有沒有興趣參加
我想法很單純~只想讓妳的作品,有更多露面的機會
或許在妳的解讀下
我又是想利用妳了吧?!


做給婆婆的包
知道婆婆有請妳做一個
正當婆婆在說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拿到
我原本還天真的以為
幫妳分擔了作包的壓力
沒想到
妳是解讀成~我的"心機"
原來
是我多事了
搶了妳的功勞
或許
我該去把包要回來
把原來應該屬於妳的功勞~還給妳


在大家對妳某些行為有意見時
我還很努力的幫妳說明


這一切的一切
看來
都是我太雞婆了
現在深深的感受到
熱臉貼冷屁股
是啥滋味了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