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8--慶元宵

2009021115:04

  牛年耶....來個閃閃發亮的牛角應應景!


 熱鬧的咧!
 




 每逢元宵五大必做之事
吃元宵
        話說,家裡有一包同事媽媽做的手工湯圓,
        拔拔說:那個不是元宵
        我問:元宵和湯圓有什麼差別?
        拔拔說:元宵有餡,湯圓沒餡
        我問:那為什麼桂冠賣的都叫"湯圓"...
        拔拔賞了2枚白眼給我~~~~不想再跟我廢話了...
        就這樣,在元宵節這天,煮了湯圓吃。。。

放鞭炮
        過年到元宵這期間,鞭炮愛怎放就怎麼放,
        此時不放待何時,牢頂招牢腳,大漢牽細漢,相招來企~~
        有人負責點,有人負責叫(就速本倫偶啦~~
        有人負責亂,有人負責搶(大人搶小孩的,沒錯,姐夫,就是你~~~
        有人負責看,有人負責收
        放鞭炮就是要人多,各司其職,這樣才好玩。
 
提燈籠
        今年沒有拿到免費的燈籠,但剛好大姑有牛角髪箍,
        嘸魚蝦抺好啦,借來戴戴,應應景,算是有給他們過到節了(真混的媽..)

猜燈謎
       根據以往參加燈會猜謎的經驗,
       太難的~~我不會
       太簡單的~~大家都會
       到最後,我只是成了充場子的觀眾。。。。什麼獎也沒抱回家
       於是,在家自己猜
       我問:牛有幾隻腳?
       兒子回答:4隻
       我問:牛有幾個耳朵?
       兒子回答:2個
       我問......................
       我想,大家應該不會想再看下去了吧。。。。哈~

逛花燈
      去哪逛好呢?宜蘭?國父紀念館?高雄愛河也不錯....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