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29--天母古道/文化大學牛肉拌麵

2011060307:42




【snow's talk】
不記得如何連結到
自然步道協會
剛好看到正舉辦
100年免費假日步道導覽
將所有步道的報名時間
全記在手機裡
時間一到
搶第一時間去報名
智慧型手機。真好



曾在陽明山待了4年
還真沒走過這步道
虧我還曾經參加過"登山社"(笑)
9點報到
領了學習單
鍛鍊身體去






限額300名.全額滿
在活動前2天台北下著滂沱大雨
本想取消
但協會人員將古道之美
形容的非去不可
加上有300多名候補
眼巴巴的等著我取消
哼~才不呢
好不容易報到
就...風雨無阻吧



每20名就有一位隨身解說老師
協會很用心呢
這位是我們這組的老師
很特別的姓"匡"






古道入口






今天的目的地






漫長階梯
但很愜憶的走著
累感.一點也沒有






看見蜘蛛正大啖美食
若有微距鏡
就能完美補捉這自然界一刻(殘念)






我們這一組
置身其中
顯得我好年輕啊
但.我呢?!





黑色水管
是天母古道著名地標
沿著古道整條興建
這個曾供應台北市區水源的功臣
雖已退休但仍可聽見
水管內潺潺水流聲






在古道入口
有著贈品券可領取
爬至半山腰處
憑券摸獎
我們摸了~乾洗手*6/牛水壺*1






爬完冗長階梯
迎面而來的
是一條綠意盎然古道
平坦舒適清涼






活動終點
第三水源地
不對外開放
但經由自然步道協會申請
讓我有機會進到這禁地





走進水源地
轟隆隆的瀑布聲
瑩繞在耳
往裡走去
果真見著瀑布






第三水源地湧泉
水質清澈
水質甘甜為天然礦泉水
取了一瓶喝喝看






沒偏光鏡,沒設腳架
試著來拍張潺潺流水






在第三水源地
活動解散
走完全程者
憑學習單領取紀念品一份
時鐘立夾





走往目的地
文化大學






久違了
我的母校






位於文化仇人坡下
歷史悠久的老店
沒店名
只打著"牛肉拌麵"招牌
就吸引了不少饕客上門
在文化四年
這次卻是第一次品嚐
可見大學時
屎諾是多勤奮不倦到...忘食






就只賣這兩種
酷!






店內無限供應的湯
超級無敵好喝的啦
香醇濃郁
每個人都來上個2碗呢






牛肉拌麵






肉絲拌麵






豆干來一份






每桌都有一大碗酸菜
也是無限供應


吃後感
是還不錯
只是
但蒜味好~濃
在店內被濃濃的蒜味
燻到眼睛好辣
不愛吃大蒜的.別嚐


今天出遊
就結束在燻眼中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