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米粉湯阿嬤

2009012501:09




【snow's talk】
無意間逛到mina的BLOG,看到mina在號召去永和吃阿嬤的米粉湯,
     好奇心趨使我去瞧瞧,"永和阿嬤的米粉湯"到底有何特別,何以要號召,
     在我看完後,我也加入號召的行列了,跟mina報名了一大2小....


1/23這天,一下班接了2個兒子後,直奔永和,本以為對台北縣路不熟的我,
    會耗上大半天時間找路,沒想到,我這如衛星導行的"頭殼",
    馬上答答答的浮現路線圖給我,居然咻~~只花了30分鐘(含"塞車"時間喔..),
    就從台北松山到了永和阿嬤的攤位。。

今天,冷氣團報到的第一天,12度...哇咧,真給它冷的....#@$%&*
     到了阿嬤的攤位,才約6:30pm,停好車7:00pm
    (吼....超難停車的,花了30分鐘才停好車)
     離mina約的時間8:30pm,還有一個半小時,這時天空飄著細雨,
     一個瘦弱且看起來像八年級生的小女子,帶著兩個稚子,
     實在不知道要去哪混這一個半小時吶。。

既然今天來的目的,是要給阿嬤拜個早年,順便吃碗熱騰騰的米粉湯,
     那就別等了,先去阿嬤那吧,但......出現在眼前的卻不是阿嬤吶,
     但還是先吃了,因為~"好餓"
      我問: 請問你是阿嬤的??
      帥哥(尊稱):妳猜,我跟阿嬤是同一家的
      我說:你是阿嬤的朋友?老公?孫子?兒子?
      帥哥:笑笑....
      我說:請問你是阿嬤的??????
      帥哥:妳猜(哇咧...我不是猜很多了嗎?也不告訴我有沒有猜對...%$&*!)
      旁人:啊你阿母呢?
      我想:喔...原來你是阿嬤的兒子啊...

點了2碗米粉湯;一塊油豆腐=55,不貴,但我拿了200元新鈔給帥哥
     我說:我要給阿嬤拜年,記得幫我跟阿嬤說一聲"新年快樂"喔.....
     今天沒能親自見著阿嬤,當面跟她拜年,說實在的,心底有點小小失落,
     在那裡吃米粉湯時,也很心疼,因為那裡~~~~好冷,不時有冷風一陣陣的吹來,
     想到平常阿嬤在那,要受這風吹的,實在是不忍與不捨,
     但我對阿嬤能做的有限,只能常常去給她光顧,
     若各位有路過那,別忘了去吃碗米粉湯喔。。
     最後,我要謝謝mina,讓我有機會可以對阿嬤盡點微薄之力...^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