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以來...

2011012219:26

我的情緒
累積到我所能負荷的上限
此刻的我
需要一個可以抒發情緒的出口

......


上週
在我不妥協你的生活方式
我開始用沉默
表達我的不滿...

週日
全家人來幫我趕束口袋
努力壓抑著我們失和的情緒
不讓家人發現
你。依然過著你的生活方式

週一
一個人
打理自己跟小孩的一整天
對你。我沉默

週二
一個人
帶著被寒流侵襲而生病的身體
又努力撐過沒有人幫忙的一天
對你。我還是沉默

週三
一個人
身體的不適達到極限
沒時間看醫生
只能回家塞了成藥
強撐著打理小孩
還忙著打包隔天非出貨不可的核桃糕
這天。你在家
但晚上卻出了門
我依舊是沉默

週四
一個人
一早起來獨自搬了三十斤的貨下樓
來回共走了三趟
笑笑告訴自己
當健身吧~
這天。還是一個人打理著小孩與家務
我。還是沉默

週五
弟弟又病了
老師也來告知哥哥在安親班不規距的行為
這幾天以來
你依舊過著你的生活
我依舊不妥協你的方式
而我卻獨自扛下小孩的照顧及家務
還得獨自承受外在的壓力
這幾天以來的情緒堆積
已達上限
小孩的教養問題
使得我在這天
崩潰了
我對老師發出了不滿
我甚至對學生家長(好友)動了怒
他們單純的以為
我是對兒子不規距的行為太在意
是的,我是在意
但其實是連日來的情緒壓抑
讓我在把這小事給放大了
所以我很抱歉
這一切脫軌的行為
我沒法去對妳們訴說我的情緒來源

晚上
家人又來幫忙核桃糕
我很努力掩飾我的情緒
但還是沒法在你們面前偽裝的很好
在一通電話後
我對著兒子歇斯底里的大駡
家人不明原因
也不敢阻止我
只能儘量安撫我

家人離開後
你下班回來
我硬撐著不在你面前露出我無助的一面
洗澡時我大哭一場
打理小孩的生活
面對小孩的管教
突來的身體病痛
公司鎖事的處理
這一週以來
全都是我獨自面對
我好累~
真的好累~
我不知道這樣的生活還要維持多久
我只知道我現在必需要有個情緒的出口

這是在考驗著我的靭性嗎
我不會妥協
如果情緒找不到出口
或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