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mo】晨光媽媽初體驗(摺紙DIY:聖誕老公公&聖誕樹)

2012121208:07

 


【snow's Talk】
學校每星期二
早自習(晨光)時間
全校老師開會
於是
才會有晨光媽媽的出現



Nemo這班的家長。很熱情
很多家長都報名擔任晨光媽媽
很幸運的
我被排到了12/11(二)這天


當一知道自己擔任晨光媽媽
說故事完全不生動的我
開始想著
能帶小朋友做些什麼
來取代聽故事
咦~摺紙不錯
又恰逢聖誕節將至
那就來摺些跟聖誕節有關的東東吧



上網撈資料
原本以為很容易
結果不是方式太難
就是要傳的傢伙太多
最後還是讓我給找到了
首先
來個有夠容易的聖誕老公公
一張紅色色紙就能搞定

 
                                         本圖取自網路



就只摺個老公公
那剩下的時間不就跟小孩乾瞪眼
於是又再找了聖誕樹
參考了二張作法圖
再加些自己的想法
將作法簡化
讓小朋友只準備剪刀、膠水及尺就行

 
                                         本圖取自網路
 
                                                                                                             本圖取自網路



自己在試摺時
發現要小朋友一次摺4張聖誕葉
可能要花去不少時間
於是
就只準備一張色紙
教他們聖誕葉的摺法
(其它三張作法相同,只差別在圓的大小)
另三張葉子及樹幹我先幫他們摺好、剪好及黏好
因為摺數太多
又怕他們手指打結
於是在背後也都先幫他們畫了二條摺線
以上這些細活
讓我不無聊了好幾天

 




八點準時到校
(怕遲到,前晚嚴重失眠
男生班長 及 這位小女生
摺的真是漂亮
 




小朋友陸續完成
(呼~心頭鬆了一口氣)

 




跟小朋友互動
真是有趣
雖然學生不多
但東呼一聲;西應一句
讓我覺得整個過程緊湊極了

 




(左)小女生做的又快又美
於是請她當小老師
幫我指導不會的小朋友
果然。小老師存在是必要的

 




我家大寶貝蛋做的
跟他媽(我)小時一樣
果然是沒什麼美勞天份
哈哈哈!

 




在前一天
突然覺得過多的細摺(8摺)
或許對小三來說
會有點難度
於是
又做了個(4摺)的聖誕樹樣本
二種各有它的美感
也能依小朋友程度或年齡教學
最後這樣本
我將它送給了班導師
祝老師~聖誕快樂

 




最後
準備了拐杖糖
分送給全班小朋友
相信他們會對我這
可愛又親切的大姐姐
念念不忘的~






這是第一次
獨自面對一大群小朋友
前晚緊張到失眠
但我多慮了
小朋友很聰明;很乖巧
即便事前準備耗去了我不少精力
但看到他們一個個完成
那成就感好大啊
要說有什麼不足
應該是我忙到沒什麼時間拍照
沒能把每個小孩美好的畫面拍下
下個月
還有一回
加油!


~The End~



  •   甜甜姆姆 於 2016-07-27 05:45 3F
  • 小朋友一定超愛!

    摺紙活動,我也來學學,讓孩子安靜很方便。
  •   土龍媽 於 2014-04-02 11:52 2F
  • 版主於 2014-04-02 14:49 回覆
    謝謝土龍媽。^^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4-03-20 10:13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