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我住在像沙丁魚罐頭的旅館。5foodway.inn

2012072308:23




【旅遊札記】
2012.7.6(五)~7.14(日)
新加坡_10天背包自由行


從訂好機票後
就一直在搜尋住宿
看了上百家旅館
才發現
新加坡的住宿還挺不便宜的吶
本來考慮想住背包旅館
讓小朋友體驗與外國人同宿的FU
BUT
口碑不錯的
一個人也要價近仟元
啊我們四個人不就一晚要四仟去了


紅燈區。刪
星級飯店。刪
位在市區。刪
評價差。刪
交通差。刪
就在我搜尋到快脫窗之餘
讓我瞄到了這間
5foodway.inn(點)
市區邊緣/非紅燈區/獨立房間/近MRT/剛開幕/預算內/評價7(滿分10)
啊這不就符合我想要的嗎。(偷笑)


找到目標後
看了好幾家標榜"低價"的飯店代訂系統
最後在Agoda(點)把它給訂了下來
房價1,896+稅85=1,981/一晚
這價格還~。超划算!
而且它的稅才85元(約房價4.5%)
這是我遇過稅率最低的一間了
另一個重點
通常低價促銷的房價
都是"不能取消"
而這間卻可以
所以打算以騎驢找馬方式
若看到有便優的再來給它取消





訂房憑證直接會寄到信箱
現在網路真的很方便
手指點一點
機票、住宿都能訂好
連打電話都省了






這是目前上網看的房價
跟我訂的是同房型
價差736元(稅未加)
以我住八晚來算。現省6仟大洋
所以早點訂通常能有早鳥優惠的






旅館外觀






有點陽春的。check in櫃台





來看看內裝吧
有黑色LOGO圖示的
是取自官網圖
而另一邊
則是屎諾拍的現場圖
大家自個兒比較吧


交誼、用餐、休息區
這裡跟官網圖片差異不大
左邊:實拍圖/右邊:官網路





就在這
享用了抵達新加坡的第一餐。泡麵






房間
左邊:實拍圖/右邊:官網路
呃....這....我只能說
拍官網照的攝影師~厲害
這八天
我們一家四口
就擠身在這房間
體驗當沙丁魚罐頭的滋味(噗)






獨立廁所
我一個人洗空間是OK
但可就難為了屎尪
一個大男人帶2個小孩洗澡
肯定連轉身都很難吧


題外話
原本我訂的房型是沒有獨立衛浴
需要到公用區盥洗
後來想想
帶著小孩一起
還是有私人盥洗空間比較方便
於是
打了國際電話去改房型
想當然爾要加價
好吧
機票省很大/房價也省到
那這個就別省了。換!
就在入住後
才發現
我做了一個的決定
嗯~哈哈哈


左邊:實拍圖/右邊:官網路





房外走廊
很細(小)吧~






早餐就在交誼區進行
供應~吐司/果醬/麥片/牛奶/還有一台沖泡機(咖啡/茶/美祿)
雖不是很豐富。但溫飽沒問題
還能省下一餐的錢



BUT又來了
前3天早餐沒太大問題
第4天之後問題來了
狀況一
第5天,反應麥片沒了,回應說早餐時間已過
屎諾:櫃台告知的用餐時間是7:30~11:00,怎在9:30就說時間已過???
回應:補滿麥片讓我們用餐
狀況二
第6天,約9:30用餐時,桌上完全沒食物???
屎諾說:怎沒早餐了???
回應:早餐時間已過
屎諾:你們早餐時間到底是幾點啊???
回應:6:30~9:30
屎諾:=.="~,改了早餐時間也沒通知,算了~因為不想再爭執,直接殺去吃"吐司工坊"
剛好,連吃5天的麥片也有點膩了
狀況三
第7天,"特地"起了個大早,先去把早餐準備好等小朋友起床
結果~只有吐司沒麥片及牛奶???
回應也只是說"今天沒麥片....=.="~
狀況四
忘了第幾天,沖泡機故故障,修好後~"美祿"就再也沒供應過了
無預警的不供應麥片及牛奶
沖泡機也沒法喝到美祿
啊是要叫小朋友配白開水嗎....=.="~


若有緣去住這間
記得....確認一下早餐時間






其實還有另一插曲
就在我們check in當天
櫃台人員看我們一家四口
就說....小孩要加價
天吶~~!!!!!
加什麼價啦!!!!
我跟她們反應
我從台灣打了很多通電話來確認房間時
早就有說明我們是二大二小
而且在預訂時沒法選取"小孩人數"
若要加價怎能等我們check in時才說呢
.......................交涉線......................
結果是可接受的
呼~~啊不兜幸好我在台灣有先打電話確認過(揮汗)
這經驗分享給未來要帶小朋友出國當背包客的朋友
各國民情不同
一定要確認好細節
免得壞了旅遊心情


稍稍整理一下個人認為的優缺點
優點:離MRT步行可/服務人員90%會說中文&態度不錯/整潔
缺點:早餐時間朝令夕改/不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態度稍差/隔音不好

**以上純屬個人住後感**/
【新加坡】2012_行程總覽(點)

~新加坡_背包足跡。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