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抗病記錄

2009081016:51




【snow's talk】
照片中喝的那罐
不是飲料
不是精力茶
而是幫Remo戰勝病毒的草藥


中醫
一直以來的觀念
只有鐡打損傷才會找上它
近半年
慢慢的接觸後
才發現
原來中國流傳千年的醫術
是這麼的不可思議
尤其經過Remo這次大病後
對中醫
完全信服了


以下記錄著過去幾天
對抗病毒的歷程




【記錄】
2009.8.5(三)
晚上10點--大吐
本來以為是吃太飽
2009.8.6(四)
凌晨2點--再次大吐
覺得有點不太對勁
之後
狂吐至少20次
吐到沒東西
都把膽汁給吐出來了
好心疼


一早起來便拉肚子
一整個早上
狂拉十餘次
連喝水都吐
更是沒食慾


中午
開始發燒
焦急的我
很想直接送西醫急診

卻又害怕無情的抗生素
再次造成寶貝身體的二度傷害
幾經掙札
下午決定送到我很信賴的中醫診所





一到診所
醫生優先處理兒子
把了脈
醫生說:這是很厲害的病毒
先煎了一帖水藥服用(治腸胃)
又開了二劑藥粉(治腸胃及發燒)
然後再三肢放血


整個下午
都待在診所
直到不再吐;不再拉;不再燒
醫生說:先治腸胃再治燒


經過一天的折疼騰
回到家
寶貝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
而且
又開始發燒了
(但不再吐及拉了)
這一燒
(介於38~39度間)
居然燒了一天一夜都沒退
這期間
醫師不斷的來電關心
並指導退燒方式

就是退不了燒






2009.8.7(五)
燒仍未退
整天只吃了三匙粥
擔心至極
又萌生送西醫急診的念頭


下午
進了中醫診所
醫生又把了脈
於是換了藥
共三帖水藥
回家自己煎煮

醫生說:明天就會恢復元氣
我有點半信半疑
因為此刻兒子
除了睡就是躺著不動


晚上
服完藥後
終於退燒了
呼~~






2009.8.8(六)
一早起來
兒子精神好很多
也沒再燒起來
終於放下心中大石


今天服用第二帖水藥
醫生說:沒燒第三帖就不用服了
中午
父親節餐敍
雖進食不多
但已可自行活動






2009.8.9(日)
兒子元氣恢復
食慾也恢復

還是會拉肚子
(不過間隔越來越長)
到晚上
已行動自如
還能跟大家吵吵鬧鬧






2009.8.10(一)
今天恢復上學
很棒
老師說食慾很好
也都沒拉肚子


晚上回診
醫生說已康復
但仍需補陽氣
(因為Remo的手超冰)
於是開了二帖水藥
(一樣回家自己煎煮)
四天藥粉




【snow's talk】
二年前
Remo莫名奇妙住了院
一住就是9天
抗生素也打了9天
一直到出院
都查不出他的病因


出院後
每個月一定生病
跑醫院已是家常便飯
直到半年前我帶他去看中醫


這次
我知道
如果我送去醫院
依我兒子的症狀
鐡定是要住院、打抗生素


很慶幸
遇到有醫德及醫術的中醫師
很慶幸
在老公及自己的堅持下
選擇了中國傳統的醫療
很慶幸
自己沒被心急的情緒給打敗


寶貝
你真的很棒
除了自己戰勝病毒外
還很勇敢的喝下
連大人都敬謝不敏的
水藥



從發病到完全康復
只不過歷經四天
完全打破中醫慢條治療的迷思
醫生說:中醫對重症的處理是很快的
我見識到了
比起上次不知病因而住了9天院
中醫4天完全治癒
確實
有它的一套


在中醫的理論裡
生病是抗體的養成
一定要讓自己的身體去對抗/藥物去輔助
而不是用藥物去抑制病種
醫生說
Remo經歷這次後
免役能力一定會大大提升
而我
也相信如此


水藥
對它又有新一層的認識
幾種草藥混在一起煮
就成了治病良藥
沒親身體驗過
還真的不敢置信它的厲害
超驚呼古人的用藥智慧
它能流傳千年
不是沒有道理的
現在
我開始對中國文化
崇拜起來了

~The End~